星期日, 10月 29, 2006

片斷

看著那些灰暗模糊的照片, 卻一開始認出了她!
真不敢相信, 也不想相信, 遷起的, 我確實還耿耿於懷。
你會, 因此而感到幸福嗎??
你不會, 不同的角色, 不同的故事, 感受自然不一樣。
在另一個劇本裡, 我正好擔當著類似的角色, 將心比己, 我能理解 。
那個舊劇, 我讀了幾遍, 我才讀懂了, 但到底我還是把重點輕松地忘記了。

六年前, 我替自己打上一個心結
愈想鬆開, 卻愈纏愈緊
直到很多年後, 這個結還仍在
已成為一個死結

當角色不同, 劇本對白便會不同

你的角色被動又無辜
對白不多, 感情不多
要放下, 自然容易

我的角色, 便是注定
不由得我隨便放下
不由得我輕易放棄
我為我僅有的努力過
我為你做盡可以做的
我在我的角色本份內一直努力
一直安守本份履行我的職份

盡我最大努力, 把這個角色劇本演好
以為還可能成為一齣苦中有樂的友誼萬歲

可惜, 悲劇結局, 原來早已注定
任何努力, 都只管白費
那絲絲希望, 都只是海市蜃樓

我, 還是那樣子
只是, 我學懂了不再找你
學會了任何痛傷, 都咬緊牙關
學會了無奈時會流下酸的淚水
更學會了無補於事這個道理

這個劇, 既然由我開始
那以後要是繼續或是結束
都留給我一個吧

也許, 就這樣放著吧

鬧劇也好 荒誔劇也好
希望有天你會記得
曾經有人為你寫過這個劇本

希望有一天, 我大概會把這個角色忘記

星期六, 10月 28, 2006

生既是奇跡! 活著是為了什么?

生既是奇跡! 活著是為了什么?
子尤(自由)說 "活著是為了感受人生,明白人生的意義,怎樣活比活本身更重要。"
子尤又說 "腫瘤是上天給我的禮物。"

還只是十六歲的孩子, 對人生已經有此智慧, 令我這個大了差不多十年還是"孩子"的慚愧不已。年十四患了血癌的子尤, "得到上帝的寵愛,在疾病中昇華、活明白了,圓滿地完成了人生的旅程,也就是提前完成任務。"

子尤, 一路走好!

一室的陽光

忽然間, 陽光穿過窗口透了進來, 照得這小小的房間一室金黃。
現在是經是深秋了, 所以陽光並不幟熱, 只是柔柔的, 暧暧的。

怎么回這樣?
窗口是向東的, 但現在已經是下午3:10分了, 這不是早上的陽光。
再講,就算是早上, 由於被對面更高的樓房擋住了, 我這裡基本上不常見光。
探出頭去打量, 原來, 是對面的玻璃窗把下午的陽光反射了過來!

不管人事, 不管工作, 先好好的享愛這一刻, 這一室充實的陽光。

星期三, 10月 25, 2006

意外

有一個朋友車禍了, 傷得很重, 多處骨折, 少計內出血, 靠得挻近腦部, 還不知明天會怎樣。
這是一個很深刻的朋友, 我沒有告訴過她這份深刻的感覺, 我知道自己很重視而已。
意外就是這樣! 意外就是這樣嗎? 好端端的一個人, 下午時還有講有笑的, 現在已經睡在醫院, 情況尚未明朗。
跟另一個更靠近她的朋友一樣, 雖然很想幫忙, 卻什么都做不到, 所以, 只能靜靜地思念, 祝福這位朋友。

星期二, 10月 24, 2006

[FW] 真正的愛情

有個年輕美麗的女孩,出身豪門,家產豐厚,又多才多藝,日子過得很好。媒婆也快把她家的門檻給踩爛了,但她一直不想結婚,因為她覺得還沒見到她真正想要嫁的那個男孩。直到有一天,她去一個廟會散心,於萬千擁擠的人群中,看見了一個年輕的男人,不用多說什麼,反正女孩覺得那個男人就是她苦苦等待的結果。可惜,廟會太擠了,她無法走到那個男人的身邊,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那個男人消失在人群中。
女孩每天都向佛祖祈禱,希望能再見到那個男人。她的誠心打動了佛祖,佛祖顯靈了。
佛祖說:「你想再看到那個男人嗎?」
女孩說:「是的!我只想再看他一眼!」
佛祖:「你要放棄你現在的一切,包括愛你的家人和幸福的生活。」
女孩:「我能放棄!」
佛祖:「你還必須修煉五百年道行,才能見他一面。你不後悔麼?」
女孩:「我不後悔!」
後來的兩年裡,女孩四處去尋找那個男人,但這人就像蒸發了一樣,無影無蹤。

女孩變成了一塊大石頭,躺在荒郊野外,四百多年的風吹日曬,苦不堪言,但女孩都覺得沒什麼,難受的是這四百多年都沒看到一個人,看不見一點點希望,這讓她都快崩潰了。

最後一年,一個採石隊來了,看中了她的巨大,把她鑿成一塊巨大的條石,運進了城裡,他們正在建一座石橋,於是,女孩變成了石橋的護欄。
就在石橋建成的第一天,女孩就看見了,那個她等了五百年的男人!
他行色匆匆,像有什麼急事,很快地從石橋的正中走過了,當然,他不會發覺有一塊石頭正目不轉睛地望著他。男人又一次消失了,再次出現的是佛祖。
佛祖:「你滿意了嗎?」
女孩:「不!為什麼?為什麼我只是橋的護欄?如果我被鋪在橋的正中,我就能碰到他了,我就能摸他一下!」
佛祖:「你想摸他一下?那你還得修煉五百年!」
女孩:「我願意!」
佛祖:「你吃了這麼多苦,不後悔?」
女孩:「不後悔!」
女孩變成了一棵大樹,立在一條人來人往的官道上,這裡每天都有很多人經過,女孩每天都在近處觀望,但這更難受,因為無數次滿懷希望的看見一個人走來,又無數次希望破滅。要不是有前五百年的修煉,相信女孩早就崩潰了!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女孩的心逐漸平靜了,她知道,不到最後一天,他是不會出現的。又是一個五百年啊!最後一天,女孩知道他會來了,但她的心中竟然不再激動。
來了!他來了!他還是穿著他最喜歡的白色長衫,臉還是那麼俊美,女孩痴痴地望著他。這一次,他沒有急匆匆的走過,因為,天太熱了。他注意到路邊有一棵大樹,那濃密的樹蔭很誘人,休息一下吧,他這樣想。他走到大樹腳下,依著樹根,微微的閉上了雙眼,他睡著了。女孩摸到他了!他就依在她的身邊!但是,她無法告訴他,這千年的相思。她只有盡力把樹蔭聚集起來,為他擋住毒辣的陽光。
千年的柔情啊!
男人只是小睡了一刻,因為他還有事要辦,他站起身來,拍拍長衫上的灰塵,在動身的前一刻,他抬頭看了看這棵大樹,又微微地撫摸了一下樹幹,大概是為了感謝大樹為他帶來清涼吧。然後,他頭也不回地走了!就在他消失在她的視線的那一刻,佛祖又出現了。

佛祖:「你是不是還想做他的妻子?那你還得修煉……」
女孩平靜地打斷了佛祖的話:「我是很想,但是不必了。」
佛祖:「哦?」
女孩:「這樣已經很好了,愛他,並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
佛祖:「哦!」
女孩:「他現在的妻子也像我這樣受過苦嗎?」
佛祖微微地點點頭。
女孩微微一笑:「我也能做到的,但是不必了。」
就在這一刻,女孩發現佛祖微微地嘆了一口氣,或者是說,佛祖輕輕地鬆了一口氣。女孩有幾分詫異,「佛祖也有心事麼?」佛祖的臉上綻開了一個笑容:「因為這樣很好,有個男孩可以少等一千年了,他為了能夠看你一眼,已經修煉了兩千年。真正的愛是一種怎樣的境界?

"I LOVE YOU (我愛你) 只是八個字母的英文,抑或只是三個漢字,也許說出來只需要1秒鐘,就這麼簡單.但這,不是愛.
  佛說:"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回今生的擦肩而過."在這個世界上兩個人能相遇不容易;相遇的兩個人若能相知不容易;兩個相知的人若能相愛不容易;兩個相愛的人若能相守,那麼則更加不容易.兩個陌生人從相識到相知到相愛到相守,機率真的很小.所以也許真正相愛的人不一定要相守,因為也許一但相守,也可能就不會繼續真正再愛了.但為何相愛的人一定要相守呢?真正的愛情總是悲劇,也許正因為結局不是完美的,人們才會更加覺得珍惜懷念的是過程.悲傷的結局更印襯著過程的動人."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沒有一個完美的結局,不是天長地久,但曾經擁有過.天長地久到底有多長?一輩子的承諾到底有多久?誰也無從做出正確的回答.既然無從回答,那為什麼又要承諾?也許承諾只不過因為太虛幻,太沒有把握.既然太虛幻,那又何必看的那麼重?曾經的,過去的,是已經屬於自己的,也許那才是一種真正的愛,是已經存在的.而不是未來的,承諾中的愛.真正的愛,是一種殘缺的美.
  "一定要和他在一起,就一定要得到他,因為愛他."這是真正的愛嗎?不,膚淺!月亮很美.你愛月亮嗎?我愛月亮.但我不能把它從天上摘下來掛在我的房間裡欣賞.其實打開窗戶,抬起頭看看,月亮就掛在天上,散發出皎潔的月光,也是很美的呀.愛它,不一定要得到它,每天只要能看著它,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愛的東西,就是我的,我得不到,誰也別想得到!或者,寧可我將他毀掉。"這只能證明一個問題,你不愛他!真正的愛只是看到愛的人幸福,那麼自己便是幸福的人.重點並不在愛的人是不是和自己在一起.《美人魚》的故事是從小受到的最偉大的愛情教育.人魚為了王子,喝下了藥,失了聲,她還救了他.但是這所有的一切,他並不知道,他甚至認為是別人救了他.他娶了另一個人.巫婆要人魚毀了他的的幸福殺了他就給她重生時,她寧可為了他,化成了泡沫……原因只有一個,她愛王子,只要他幸福,就夠了.
   "很愛很愛你,所以願意,讓你向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愛一個人,就要讓他幸福.問問你身邊的愛人,"你幸福嗎?"他如果覺得不幸福,你就因該努力做到叫他幸福.如果你努力之後,他仍覺得不幸福,那麼,他的幸福來源也許不屬於你,既然不屬於你,為了讓他找到真正的幸福,就灑脫的放手,安慰自己"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不來的."這,自己是痛苦的,但也是值得的,因為真正的愛了.

真正的愛到底是一種怎樣的境界?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自己的答案.....

星期日, 10月 22, 2006

Linux Distribution Chooser

基本上我已經過了選擇階段, test 本身也是很有趣的, 玩一下吧!

desktoplinux.com 原文:
http://www.desktoplinux.com/news/NS9420242132.html

Linux Distribution Chooser 測試頁 :
http://www.zegeniestudios.net/ldc/

結果顯示 Fedora Core, Debian 及 Ubuntu 適合我 :) 挻準的, 我很喜歡 Ubuntu, 稍稍不同的是我也同時用 Gentoo :)

[FW] 測測自己做機師的能力為多少?!

在 emu-zone.org 論壇上看到了這個貼, 喜歡SRW的弟兄都做一下吧

emu-zone.org 論壇貼文 (附翻譯) :
http://bbs.emu-zone.org/newbbs/viewthread.php?tid=350725

日文測試頁 :
http://bom-ba-ye.com/c.cgi?highmix=1

最后... 這是我的能力, 果然很弱很渺小呢

星期一, 10月 16, 2006

OMG!! Ruby Reign is dying!!!

We are going to disband at the end of this month. I can't tell how uncomfortable I am, I just, I love the family so much. I hope this is not true, but I don't really have an idea to save the guild.

At the last meeting we had we came to the conclusion that this guild is going no where and we dont seem to be coming up with any ideas. So the first thing we as a guild need to do (or elect someone to do) is to liquidate the inventories of the armories. I have gone though them and i have a list of items that i think should be sold to players and not sold to npcs:
Weapons and glyphs to sell at auction if possible:
Frosty dagger (Varleton)
Copper Tattered Short Sword (Varleton)
Tattered Short Swords (Varleton)
Ruined Dagger of Enlightenment (Varleton)
Energy Glyph (Varleton)
Energy Glyph (Valentonio)
Might glyph (Valentonio)
Summon Glyph (Valentonio)
Fire Short Sword (Valentonio)
Dark Short Sword (Valentonio)
Frosty Short Sword (Valentonio)
Ragged Daggers (Valentonio)
Sapphire-encrusted Ragged Dagger (Valentonio)
Ruined Daggers (Valentonio)
Ruined Daggers of the whirlwind (if equipable Valentonio)
Ruined Short Swords (Valentonio)
Ruined Broad Swords (Valentonio)
Summon Glyph (Varly)
Might Glyph (Varly)

We should try to sell these items at price that is fair yet higher then npc price. The money that we raise from selling all the weapons will be distrubuted between the active members of the guild.

So as of now Ruby Reign as about 15 or so days left to be a guild and then we will disband unless someone comes up with an idea NOW as to how we can save this guild.

Illori

星期六, 10月 07, 2006

吹口哨

我小時很努力學過, 意外地响了幾回, 還是學不會啦, 一起學的朋友現在吹得很厲害了。今天在allblue的blog上看到了這個秘笈, 大家都學吧 :P

單指的方法是:

右手(左手也可)成OK手勢狀,拇指尖和食指尖靠緊。
舌頭捲起,舌尖部分抵住上牙後側。

把拇指與食指的靠緊點放到嘴裡舌頭的捲起部分,稍微往裡頂一點,OK的O部分留一半在外邊,
嘴唇含住了手指。然後使勁吹就行了。

剛開始肯定是吹不響的(當然天才可以),沒事,放開吹就行。
我當初練習那會大概吹了兩三天,每次吹到頭暈為止。後來突然一下找到感覺,
之後就會了。

雙指的方法:

單指會了之後,雙指輕而易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