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8, 2006

2006.12.28

剛才哭了, 剛才在看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 自男女主角機場抉別那一刻, 感動哭了。一值都希望自己能這樣, 為一刻感動而哭。過往也感動了不少, 但流下泪水的不多, 難得這次能一邊看一邊哭, 維持了近半個小時。

故事背景很美好, 故事內容很感動, 是值得哭的。除此之外, 還有此什么嗎? 我感覺確實還有些什么... 我在期待這一哭, 三年過去了, 三年來沒有哭過, 這是三年來的期待, 現在完滿達成, 我給 100分 :)

以前一值覺得哭是件很愉快的事, 原來, 空氣吸不進鼻孔的感覺也是很辛苦的, 我經驗不足。

唉, 我這個只有一股傻勁的小男孩, 還有什么好說呢? 很累了, 別人的事不想花心神, 早點睡去。

星期六, 12月 23, 2006

[FW] 寫給心情不好的朋友

好久沒有寫blog了, 今日是4天聖誕假的第1天, 決定一整天躲在家裡
剛才發現了一篇不錯的文章, 轉過來:

國王有七個女兒,這七位美麗的公主是國王的驕傲。她們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遠近皆知。所以國王送給她們每人一百個漂亮的發夾。

有一天早上,大公主醒來,一如往常地用髮夾整理她的秀髮, 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於是她偷偷地到了二公主的房裡, 拿走了一個髮夾。二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 便到三公主房裡拿走一個髮夾;三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 也偷偷地拿走四公主的一個髮夾; 四公主如法炮製拿走了五公主的發夾; 五公主一樣拿走六公主的發夾; 六公主只好拿走七公主的發夾。 於是,七公主的發夾只剩下九十九個。

隔天,鄰國英俊的王子忽然來到皇宮, 他對國王說:「昨天我養的百靈鳥叼回了一個髮夾, 我想這一定是屬於公主們的,而這也真是一種奇妙的緣分, 不曉得是哪位公主掉了髮夾?」公主們聽到了這件事, 都在心裡想說:「是我掉的,是我掉的。」可是頭上明明完整的別著一百個髮夾,所以都懊惱得很, 卻說不出。只有七公主走出來說:「我掉了一個髮夾。」話才說完,一頭漂亮的長髮因為少了一個髮夾, 全部披散了下來,王子不由得看呆了。

故事的結局, 想當然的是王子與公主從此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為什麼一有缺憾就拚命去補足? 一百個髮夾,就像是完美圓滿的人生,少了一個髮夾, 這個圓滿就有了缺憾;但正因缺憾, 未來就有了無限的轉機,無限的可能性, 何嘗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人生不可免的缺憾,你怎樣面對呢?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別急著說別無選擇
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
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個
所以 ~ 我們永遠有路可以走

你能找個理由難過 你也一定能找到快樂的理由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天冷不是冷 心寒才是寒
願您的心都是暖暖的....

人的長大伴隨著一些失落,人的成熟附帶著一些傷痕。好在有希望這東西,你總還可以去等;好在人與人之間,距離產生美感;好在生命裡,快樂比痛苦多;好在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美麗;好在當你成熟的時候,你還不算一無所有!

星期日, 12月 03, 2006

魯冰花你看了嗎?

是一套老片, 下午花了點時間把它看完了, 經典還是要看的。小時候就是沒看過該片也會哼那首主題曲。我一直認為, 生命的意義, 就是要生存著才會體會到, 也只有生存著才有意義, 不是嗎? 消極嗎?

不為意, 原來已經是十二月了, 那個讓人胡思亂想的日子后的五天。那個日子, 可有誰記得? 那段日時間, 有人會在意嗎? 可有誰, 曾記起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