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9, 2007

我的朋友

沖完涼, 給自己倒了一杯啤酒, 這是上次剩餘的那一半。媽媽勸說不要一次把整支都喝完, 其實我並不怎么在意, 既然是媽媽的話, 就先聽了。其實我並不喜歡喝酒, 能接受啤酒也是這一兩年的事, 但目前還談不上喜歡, 只是喜歡喝酒的感覺, 不是那個味道。

一開始我就把這個空置的房間霸佔了, 放滿了自己的雜物, 放了電腦。在家的時間都躲進這個細小又悶熱的小房間, 對著電腦, 捧著啤酒, 擺個最無賴的姿勢, 我就感覺找到了自己的空間, 找到了享受的一刻 。啤酒一般是晚上才會喝, 白天的話會是咖啡或奶杯, 最近又很少喝咖啡了, 主要都是奶杯, 在公司也是。

在想一個很好的朋友的事, 這個朋友, 初次見面的感覺是未必能深交的類型, 那時是表面的觀察。也是綠份, 我們有機會一起在中四至中五期間做兼職, 也就這樣溝通起來了。現在我會說, 這是不可多得的一個朋友, 會聆聽、能理解我的朋友。有了你, 真好。

你的事, 初時我確實毫無頭緒,也沒想過要怎樣去猜度, 究竟我為什么會猜到? 可以說,因為我知道你的人率直、真切, 從你的反應首先聯想到這個可能性, 你不是說見了面三次嗎? 然后又從你緩慢了很多秒的回答中肯定, 就這樣。看來我也不是太笨嘛 :)

我說過我有一些想法, 但決定不多講, 因為我相信每個人有其自己的故事, 不需要外人不必要的意見, 生命的樂曲, 是由自己譜出來才有意義。縱然信任是建立在這么短的時間, 那么遥遠的地理位置, 這么大差距的生活、交際圈子; 彼此的信任是開頭的基礎, 未來的日子還有太多要經歷的... 其實就算沒有以上的問題, 變數本來也就是無限多, 但這些都是將來的事, 人不能因為明天可能會失敗而不做好今天。既然青春, 起碼要有把自己的心意準確地傳達的勇氣。我支持你!!

在我看來, 對於朋友, 你無可挑惕, 但對於依靠你的人, 或者你少了一份拼勁, 給所愛的人創造更好的心。你可能說, 那本來就是你, 我說, 錯了, 有一些事是必然的, 男仔都喜歡漂亮的女仔, 女仔也無不喜歡有活力及上進的男仔, 我用自己的經驗向你保證! 一句建議, 想想你可以為你們做什么, 然后去做好這件事; 一句祝福, 願一切, 順心所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