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2, 2006

還是會失言的

昨晚出席了一家工廠的年聚餐, 想想已經是第二次了。工廠聚餐並不怎樣新鮮, 這幾年廣東一帶的工廠都在搞, 無論是大的是小的。聚餐本身也不怎么特別啦, 還是跟去年一樣這個不行那個不行, 流程控制完全不及格, 也可以理解吧, 一小時前大家都在忙加班, 一下班就過來了, 誰都沒有時間準備; 再說, 他們對聚餐也好像沒有什么要求, 只要有得吃, 有獎抽就夠好的了。

在這裡我是貴賓, 負責抽獎送禮的, 很搞笑。有一件很在意的事, 在抽獎期間, 有人問還有多少份獎品未抽的時候, 我看了一下, 不經意地說 "咦! 淨翻幾份咋!!" 話一說出口就覺得不對勁, 這樣說話太沒禮貌了, 雖然好像沒人聽到, 自己還是很內疚, 一直記著這件事。無論你多么的小心, 還是會失言的!!!

玉青精靈多了, 台上說話很得體, 雖然還是脹得滿臉通紅。想想, 這個不到19歲的丫頭, 兩年前剛進來的時候, 我就懷疑她未到工作年齡, 問她, 她還是吱唔不敢答的。到底她工作肯捱肯做, 天天加班到零晨十二點也沒有怨言, 幾天通宵到早上還在工作...... 這項優點我是不可能學得到的 ;) 得到的工資, 留了一份最少的給自己, 其餘的都匯了給家人, 我跟木裕已經不止一次的告戒她要為自己打算了。我是知道的, 每個人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這是她的選擇; 人都是在自己而生存, 不為別人, 沒有需要為了迎合別人而要勉強自己, 青春可是只有這幾年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