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6, 2006

我的普通話

話說好久以前的一天, 確實多久我當然忘了, 那天在google上隨意地搜索, 找到了動力火車的 <我吃得起苦> 這首歌。很喜歡, 隨了因是歌的旋律, 當然還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動力火車。喜歡, 所以很想理解一下歌詞, 網上找不到, 心想不如試試聽譯吧... 可惜以我有限的普通話, 確實還是
個不太可能的任務。

好了前幾天幫朋友安裝千千靜聽的時候, 讓他看到了我那個記錄著不完整歌詞的檔案。他也聽動力火車的歌的, 知道了這是他倆的歌就讓我播放給他聽了。一播之下, 不得了, 我遍尋不獲的歌詞出來了!!!! 下載完正確的歌詞后, 為免被人貽笑, "Righlt-Click + 刪除"處理了, 特此記念 :P

走出去就有路
尋見了就有福
擁有的一切 都經了報覆
譬言是帶不走的

天空暗雲密佈
始終翻騰起伏
誰將飄搖 前途仍模糊
此地會我是 "己經"幻想處

飄洋過海 我吃得苦
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像是有"著處" 夢里有祝福
有人同桌 風雨共路

XXX {什么都聽不出}
不能再仍讓XX困住
日子多坎坷 寧願有變數
只盼酒干XXX
走出去就有路
尋見了就有福
擁有了一切 都進了包袱
思念是帶不走的

天空疑云密布
心中翻騰起伏
雖將飄搖 前途仍模糊
此地會是我 衣錦還鄉處

飄洋過海 我吃得起苦
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現實有咒詛 夢里有祝福
有緣同舟 風雨同渡

頂著烈日當空 眼底有迷霧
不能再讓懦弱困住
日子多坎坷 命運有變數
只盼久旱逢甘露
----------
本歌詞由bbs.fblife.com遼大隊 DL團團 制作QQ:47733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