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8, 2006

Rhythmbox 跟 gcin 的快捷鍵衝突

幾月個前喜歡上了iTunes模式的聽歌方式, 懶人嘛.... 如果不是這样, 我的播放清單隨時會幾個月不變, 就像我的手機里暫存的歌, 自去年五月第一次存入至今無大變...... 為了自己精神不至於崩潰, 也為了消減家人的怨氣, 我選擇了Rhythmbox, iTunes 模式地將歌曲統統匯入, 然后隨機播放。

Rhythmbox繼承了iTunes主要的功用, 雖沒有華麗的外觀,可用性也很高。只是, 偏偏美中不足, 而且這個污點還相當的污黑, 就是播放/暫停的快捷鍵剛巧跟啟動輸入法相衝。結果每當在歌曲搜索列按下Ctrl+Space時, 輸入法沒被啟動, Rhythmbox停止播放了。

這個問題一直拖到今天才解決, 其實都是懶之固, 如果我肯早些提出問題, 也許一早有人解答了。事情是這樣的, 我昨天發電郵Rhythmbox官方mailing list, 今天已被解答。

原來就是這么簡單, 自行更改快捷鍵就可以了, 而Gnome就提供了途徑, 見下:
主選單 > 桌面 > 偏好設定 > 選單及功具列 > 可編輯選單捷徑鍵

然去用鼠標指到選單上的播放/暫時一項, 直接在鍵盤上按下新的快捷鍵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