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9, 2006

片斷

看著那些灰暗模糊的照片, 卻一開始認出了她!
真不敢相信, 也不想相信, 遷起的, 我確實還耿耿於懷。
你會, 因此而感到幸福嗎??
你不會, 不同的角色, 不同的故事, 感受自然不一樣。
在另一個劇本裡, 我正好擔當著類似的角色, 將心比己, 我能理解 。
那個舊劇, 我讀了幾遍, 我才讀懂了, 但到底我還是把重點輕松地忘記了。

六年前, 我替自己打上一個心結
愈想鬆開, 卻愈纏愈緊
直到很多年後, 這個結還仍在
已成為一個死結

當角色不同, 劇本對白便會不同

你的角色被動又無辜
對白不多, 感情不多
要放下, 自然容易

我的角色, 便是注定
不由得我隨便放下
不由得我輕易放棄
我為我僅有的努力過
我為你做盡可以做的
我在我的角色本份內一直努力
一直安守本份履行我的職份

盡我最大努力, 把這個角色劇本演好
以為還可能成為一齣苦中有樂的友誼萬歲

可惜, 悲劇結局, 原來早已注定
任何努力, 都只管白費
那絲絲希望, 都只是海市蜃樓

我, 還是那樣子
只是, 我學懂了不再找你
學會了任何痛傷, 都咬緊牙關
學會了無奈時會流下酸的淚水
更學會了無補於事這個道理

這個劇, 既然由我開始
那以後要是繼續或是結束
都留給我一個吧

也許, 就這樣放著吧

鬧劇也好 荒誔劇也好
希望有天你會記得
曾經有人為你寫過這個劇本

希望有一天, 我大概會把這個角色忘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