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9, 2007

一些我喜愛的人

新年假期回到了廣西老家, 那個我渡過了人生頭 13年的地方。在兄弟姐妹中我算是常回去的, 但也是2~3年才一次。在老家重會了很多當年的人和事, 也從認識及不認識, 記得及不記得的人口中聽到了一些。種種種種, 我感到一份重重、酸酸的感覺, 這不是一份開懷的感覺, 也不討厭, 讓我感到我的存在很真實, 這個時候如果可以聽到一首老歌就完美了。

這才想起, 原來我來了香港后, 就損失了人際關係中親戚這一環。小時候每到新年或什么喜慶, 總有不少走親戚的活動。這不需要什么特別理由, 就是傳統地, 一家大小, 或幾家大小, 攜老扶幼, 熱熱鬧鬧出發去探望因不同理由分別著的親人 {我想這理由就是生活吧}。探望是沒有確實約定的, 所以當看到親人從遠方來時, 總有一份驚喜, 於是宰雞殺鴨, 熱情地招乎客人。現在, 親人間好幾年也才能見上一面, 想像著, 如老的過去了, 后生的一輩可以靠什么維護這段親戚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