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5, 2009

動真氣!

晚飯時吵了一架。事緣就是這餐晚飯, 我們訂了八點的枱, 結果所有人都比我早到, 而我七點四十五分時也到了。電話裡確定所有人都在附近而且正在赶上來后我便領了座位坐著等。

這一等就是十五分鐘, 然后第一批人到了, 到最后齊人時已經是半小時后了。我當然不高興, 但並沒有真的動氣, 吵起來是因為壓根底我說的話沒人在乎。我的意思很簡單, 等一會或兩會都沒有問題, 但前提是我知道要等, 先不說沒有通知的等比得到通知的等更長久, 我更想說的是, 我們訂的並不是什么高級餐廳, 人家也要做生意, 總不能黃金時間裡干坐著人家的座位, 這是人格的自律。要么就是我遲點領座位, 要么就是你們盡快赶到! 所以等了一會不見人我便按自己意思先點了幾道, 餘下的等人齊再商量。然而我得到的回應是你干坐也沒人赶你走, 你點道菜如果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你負責... 於是火便來了! 當然這 "火" 是在控制之內, 但想到已經不記得上次發火是什么時候了, 便肆意地發洩了出來。結局當然並不盡如人意, 人家都被你駡得哭了出來, 做男仔的也當然要先道歉了。

我想起兩句說話:
1) 不能隨處小便(小處不能隨便)
2) 勿以善少而不為

錯在那裡? 是 "故意" "洩了氣" 嗎?

1 則留言:

aaron 提到...

每一個成年人,都應該懂得自律的人格,但現在的人成年嗎?君不見大學畢業生拍照時總會拿著毛公仔,無論男與女,天,已大學畢業,要投身社會工作了,對社會負責了,這些行為證明了甚麼?

如果每一個人都會考慮別人的感受,今晚便不會發生不愉快事件。現實是大部分人都很自我為中心,付得起錢就認為要得到優秀的服務,沒人家開的不是高級餐廳,價格反映在服務上,每枱客佔用的時間動不動就幾個小時,餐廳不可能收你這種價錢,這點你的朋友沒有站在對方立場去思考。

你覺得在你心中,最重要的是你朋友還你餐廳老闆?你把朋友的關係放在首位,就不會因為老闆的利益放、朋友沒有重視你,要你久等、你覺得不好意思,而生第一次的氣。

當別人對人對你說那種話,你有可以大大大聲說︰好呀!然後才冷靜告訴他們你的想法。比起你現在的處理方法好多了。


動氣,是因為自己修養不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