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7, 2007

Gnome 2.18 ...... done!!

Gnome 2.18 亦推出了一段時間, 現在 2.18.2 也出來了。不像以前, 這次沒有嘗新的興趣, 是因為 2.18 本來就沒什么特點, 也因為 ebuild 長時間被 hard masked, 也可能是看了一連串的 The Road to KDE 4, 風頭被一下子完全給蓋過了。

有說 2.18 展現了 incremental improvement, 但對於次世代的 KDE 4, 這些都不算什么了。KDE 在次世代版本的開發上走前了不少步, 早前放出了 alpha 的 Live CD {趁機推一下, LinuxTOY是一個很不錯的中文 Linux 資訊網 :)}, KDE 4 確實很令人期待。 我一直相信 KDE 的功能及穩定比 Gnome 完善, 特別是對於 Gnome 2.2 及更早期的版本, 但我受不了 KDE 3 很像 Windows 的預設界面, 及那些甜得發膩的主題/圖示....

前天 sync 完 portage 后看到了 2.18.1 的 ebuild, 想來也有幾個月沒有更新了, 就來了個 # emerge -uDav world。於是由前天開始一直 emerge 到昨晚才完成, 因為個別套件的問題其中有不少時間都浪費了。無論如何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 不是因為螢幕飛逝的編譯訊息好看, 是發現 2.18 改善了效能, 本來龜速的 gedit, gnome-terminal, gthumb 現在速度都還可以, 這感覺比什么功能特點更令 人興奮 :)

就這樣, 繼續期待 KDE 4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