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5, 2007

打造 Arch Linux 的編譯環境

最近在試用 Arch Linux,這個同時擁有 pacman 及 abs 套件管理系統的 distro。我是在 VirtualBox 裡安裝的,安裝后第一件事便是編譯 VirtualBox Additions,才發現沒有 make 等一系列的編譯指令。想到 abs 跟 portage 一樣是 port-like 系統,該能自動解決編譯的問題,於是跟著 wiki 安裝了 abs。怎料一試之下,情況依然!

斷斷續續的搜尋及發問,3天后得到了答案。原來要打造 Arch Linux 編譯環境,一是安裝時在 Select Packages 階段選上 devel 一項。如果像我一樣安裝時錯過了,可以用 pacman 這樣安裝:
# pacman -S base-devel

根據 Phrodo_00 的說法, base-devel 不是 package 也不是 metapackage,所以 pacman -Ss 是找不到的,總之# pacman -S base-devel 就對了! 感謝幫過忙的 jarryson, Allan, Phrodo_00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问一下博主,如果我安装的时候没有选中lib和support,现在想重新安装,应该如何安装呢?谢谢~~希望博主如果有好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够mail我,我的邮箱:mail(at)alexgao.com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