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2, 2008

Linux 上的 mp3 > wma 轉換

不像 wma > mp3,這題目討論極少,好像禁忌一般。事實上,wma 在 64Kbps 的低 bitrate 上音質是不錯的。我知道我知道,AAC HE 在相同的 bitrate 上不比 wma 差,但能支援 AAC HE 的 portable player 又有那個呢?? 能播放 AAC LC 就己經不錯了…

OKOK 經過無限的搜索,快要放棄的時候才發現了的 mp3 > wma 的秘密:
ffmpeg -i test.mp3 -acodec wmav2 -ab 64k test.wma

小弟不才,sed功力不足,我用了3步才完成任務,我知道我知道,我會好好學一下 sed/awk 的。

Step 1: 將目標路徑裡的所有 .mp3 轉換成 .wma
find /media/disk-1/music/ -name "*.mp3" -exec ffmpeg -i {} -acodec wmav2 -ab 64k {}.wma \;

Step 2: .wma 製作完成,刪去原始的 .mp3
find /media/disk-1/music/ -name "*.mp3" -exec rm -v {} \;

Step 3: 刪去檔名中的 .mp3 (未處理的檔名大概這樣 test.mp3.wma)
for e in *.mp3*; do mv "$e" "`echo $e | sed 's/\.mp3./\./'`"; done


參考來源:
hydrogenaudio.org/New WMA encod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