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2, 2008

受不了 VirtualBox 的龜速 ethernet 嗎??

VirtualBox 的 ethernet 一直很慢,雖然新版(猜測是1.56版起)連線速度顯示著 100Mb/s,但實際傳輸速度跟舊版本的 10Mb/s 沒有差別!! VB官方論壇那邊也有這樣一篇討論,似乎至今無解!

我倒是很少在 VirtualBox 裡下載大容量的檔案,但很依賴掛載上 samba 的目錄來使用,這樣的龜速實在很痛苦!

某天說要試試 VirtualBox 的其它功能而玩上了 shared folders,才發現 shared folders 速度很好,立刻測了一下。同是 251.1MB的檔案,經網路磁碟傳送共花了8m38s,平均速度496KB/s;而放在 shared folder 上只需45s,平均速度5.58MB/s,相差11.5倍。


圖1: 經 ethernet/網路磁碟機的傳送速度

受不了 VirtualBox 的龜速 ethernet,又跟我一樣需要存取 host 的資源? 試試 shared folders 吧! 但不要跟網路磁碟同時使用,否則同場加映親切的藍畫面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