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4, 2008

Linux 比 Windows 更優秀嗎??

沒有,沒有打算要在這裡講很大的道理或宣揚什么自由開放的遠大理想,是純有感而發。

不知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好些簡體中文的 .chm 文件因為,在非簡中的系統上往往不能正常打開。本來都是在虛擬機裡裝個 win98 來看的,后來又發現了這個折衷的方法

這幾天又下了一個簡中的 .chm,在 Linux 隨意一點,chmsee 打開了。驚呀!! 竟然正確顯示了!!! 馬上進入 winxp 試一試其虛實,確實這是 "有問題" 的簡中 chm 文件,Linux 又記一功 :)

后來發現 chmsee 不能處理 chm 文件的中 www 連結,Windows 上是在 chm 視窗裡打開的,chmsee 的話只好自行複製連結到瀏覽器上打開了。


圖1: 繁體中文 winxp 下打開原文件,可以見到左邊的目錄選單都失效了


圖2: 利用 AppLocale trick,顯示正常,但又有多少人知道這個笨拙的方法呢? (人家都沒我無聊嘛!)


圖3: Linux 繁中 UTF-8 下的顯示效果滿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