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9, 2007

閒來想想舊事



今天是離職后第一天, 三年過后, 一下子放下了所有責任的感覺真是輕松, 可以一口氣睡到早上十點半。下午上不成深圳, 本來是要找同事吃飯的; 又沒什么好做, 下午便在家收拾東西, 也可以整理一下公司帶回來的雜物。

雜物堆中有一本紅色的小本子, 打開一看, 不就是4年前還在漁護署時的工作日記嗎? 其中有一句口號一直記著這么多年。

你地好, 中秋節快樂, 我地係自然環境推廣大使。請你地幫手保持效野公園清洁, 離開時, 請將垃圾放到垃圾槽內, 不要留在地上, 多謝合作。

那是第一次到城門水塘外勤的口號, 正是中秋節當晚。在漁護署那裡確實有過一段很愉快的時光, 因為那份不像工作的工作。每天都一大堆人聚在一起, 記得總共有200多人, 分成了不同的小隊。工作本身沒有壓力, 最初是野外求生訓練, 后來都是每天在山上跑, 對本來就喜歡行山的我們, 也就是每天都在玩, 不像工作。

以一份工作來看當時的人工是很低的, 也就$4000, 不像樣的工作。還好每天都呆在山上, 省下了午飯的錢, 工餘也沒有什么昂貴的消遺, 還是勉強能跟支出平衡。就這樣短短的2個月, 卻留下了讓人掂記著一輩子的感動。

4 則留言:

MK blue 提到...

兩個月的工作時間換來一輩子的感動,無價!

澀澀 提到...

無論如何路還是走過了,值得是福氣,否則也是經驗。

匿名 提到...

i was the自然環境推廣大使 too, it was the greatest monment in my life! it was very a good experience!it was 無價

澀澀 提到...

to 匿名:
你是否能留下聯系,或者我地識都唔定,我係2003參考呢個programme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