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8, 2007

2007.10.07 D0 香港 > 深圳 > 陽朔

桂林這個地方我算是去過了兩次,本來沒打算這么快再去,是一友人國慶假時提起要去陽朔,想到時值秋收,龍脊梯田想必一翻風景,加上這個地方不遠,來回3天便足夠,坐夜車的話花費也沒多少,便萌生了一探龍脊的念頭。

由於顧慮著工作的安排,行程拖到5號才確實,那天跟該友人(他國慶沒去成)提起了這件事,想不到他居然說要加入,只有一天半的時間準備,也未跟公司請假,這個友人真有意思,記得多年前我們剛認識時他就說過做人要隨心、隨意。

天性懶散,到了最后一天我才開始收拾行裝及準備行程如上網查看天氣、找找網友的遊記、打印一些備用資料… 一時間亂了手腳,生怕忘了什么,於是便打了個電話給友人,結果目的沒達到卻是一肚子的氣。

是近來聽到他說要體驗一個人的旅行,那時心想你終於開竅了。這次雖然不幸成了兩個人,我想分別不大才對。在掛上電話那刻固之然很失望,到底對他還是有點期望的,結果嘛… 老樣,他還是隨心隨意地上路了。有句話始終沒有講出來,我在想,你真的喜歡背包旅行嗎?? 我認識的背包客們都很在乎 "以自己的方式" 去旅行,總不會什么都不準備、什么不清楚便上路的。是心態未能配合,還是本質上你就誤會了背包旅行的價值?

也是這次的行程,我發現該友人對 new idea 的接受能力奇低。雲南一行我體會到集資才是結伴旅行最好的理財方法,我建議集資,結果一開始便讓氣氛疆硬起來。我們做 trading 這行的本來就被灌輸要 "硬" 一點,想不到該友人更硬,近乎不能溝通了,我本來就沒什么耐性,這次真是個很好的試煉。其實集資的好處一想便通,不需要很多的紀錄便能保證各人的花費平均。我也萬萬想不到,友人會這么抗拒集資,是我的話如果想不到有什么問題,便會相信朋友的建議,總不至於鬧至氣氛緊張。結果在我的高壓政策下集資也只是實行了兩天,其后的花費便搞到一塔糊塗了…

好了前事后事到此為止。
---------------------------------------

由於7月份雲南一行已元氣大傷,加上 "食谷種" 也快2個月了,這次要求自己節省一點,坐汽車來回。記得發車時間約是晚上7點半至8點,於是我們下午4點香港出發。雖然知道僑社車站已經搬了,但並不知道原來還有南北之分… 結果去了北站再走回頭。也總算有驚無險,買到了僅餘3張票中的兩張,是7點半的,10個小時的行程,理論上睡一覺便到了。

我向來怕坐長途車,睡不好,吃不下,這次實在是為了節省旅費。夜裡睡睡醒醒,司機每隔3-4小時便停車讓大家上廁所,我一次都沒有錯過。對比起那友人,自11點后便沒見他有過動靜了,我想是睡得很不錯,雖然他嘴吧說不好,只是睡不著坐不好的話,怎么可能一下車便叫肚餓呢?! 我可是一點食慾也沒有,肚子被揺了一整晚沒有吐已經萬幸了,那裡還有胃口!

車程總算順利,早上六點如時到了陽朔,而且這車進了陽朔車站,不再是路邊的加油站。這本來是好事,只是腦袋一時轉不過來反而有點不知所措,還好有個導遊大嬸告知了西街的方向,ok我們的陽朔之旅開始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