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9, 2007

練習曲

下午覆看了一遍練習曲,截取了2百多張截圖,也趁機完成這篇存放了近一個月的 post。

感覺我跟這部電影是份外地 "夾"。明相說 "走到那裡算那裡","反正騎不動就用牽的",又說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話說二年前曾經有一個很瘋狂的念頭,我很認真地問了國內的同事怎樣才辧到國內的身份證,就是假證啦。那段時間經常胡思亂想,想著要離開香港,背著背包隨意走,或者向西,或者向北,走到那吃到那睡到那,路費花光了便找個地方打工,這樣便需要一張國內的身份證了。可能離開一個月,可能半年或者更久,一切隨心隨意,那時還想到了也要準備畢業證書呢~@_@~

結果我始終沒有瘋,現在亦不再這樣想了。那時覺得己經沒有什么可以失去了,無所畏懼,現在是步步為營,什么也輸不起。

兩個塗鴉青年說 "希望別人了解,可是又不希望別人看穿","別人看穿就覺得有點遜,沒人了解就覺得很孤單又寂寞"。青春的煩惱呢,我們都經歷這樣迷惘過。看到那句 "彈就對了,斷一根弦又怎樣呢" 頓時心情激蕩,不自覺拍起掌來。

就是嘛! 年青人就要干脆,想做便做,猶疑那么多干嘛。
固之然是不成熟,又有誰可以沒有經歷便一朝長大的??
就算是錯的,人總要錯上幾回。
錯與對是相對的,錯了才知道什么是正確。
年少免不了輕狂,因為這也是青春。
正因為 "Life is short!",青春也是,所以要 "Play hard!"

節錄了一些電影的對白及圖片,其它的都放了上 picasaweb, 各看倌自便。

"走到那裡算那裡"

"反正騎不動就用牽的"

"小孩子的事誰記得清楚了"

"彈就對了,斷一根弦又怎樣呢"

"我用看的方法去彈的,聲音我…抓不準"

"彈彈吉他,我自己就不會寂莫"

"垃圾在還沒變成垃圾前還蠻新鮮的"

"這是媽媽的福氣,不吃會被雷公劈"

"心中有希望,總比沒有好"

"我只有差一件事情"

"騎腳踏總是能看到最好的,跟最壞的"

"為了跟老天多要求一些,往往付出的代價更大"

"我想再騎一段路"

"很久沒有兩個人一塊騎車了"


圖1: 快跟上來!


圖2: 向左走,向右走,連起來便是一個心


圖3: 離別的告白


圖4: 會哭的才是好男孩


圖5: 吃醋的美麗婦人


圖6: 彈就對了,斷一根弦又怎樣呢


圖7: 畢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