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1, 2008

小紅傘好用!!

前一段時間卡巴發放免費授權振災時我也毫不客氣地拿了幾個(到現在還想不通這跟振災有什么干系),但也只夠解決自家所需,若被朋友召喚時一樣十分為難 --- 我可是十分 "珍惜" 自己的東西,不輕易相贈 :P

自從沒有了 Active Virus Shield 后,我也試用過其它的免費防毒軟件,結果都不盡如人意,其中那只 M 牌真不是一般的吃資源! 我這樣過3年機齡的老爺機,本來就不快,裝上 M 后更加是受罪!!

小紅傘口俾好像不錯,在 AV-Comparatives 的評分也高,剛好看到出了 V8,便下了回來玩玩。

一試之下,果然很快! 系統沒有被明顯拖慢,掃瞄也很快速,全系統掃瞄也只花10分鐘多些。我想這才有意義,否則像當年 NAV 那樣動不動以小時計,誰有閒情去做全系統掃瞄?


圖1: 小紅傘本君

然后又下載了馳名的 7168.rar 回來比了一比,得出 3820,不輸卡巴了。也跟 majsma 要了幾個國產的病毒包來試,全部掃光!! (幾天前還掃不到 xiaohao.exe,似乎病毒庫剛被更新了)

忽然想起,原來我是裝過小紅傘的,那時因為介面有點簡陋怕信不過... (以貌取人!) 也因為 update 時彈出廣告很煩人,如果是裝給不太懂電腦的人,大概以為又中招了吧!! 也是今天,在重灌狂人那裡發現廣告是可以屏閉的。這方法不用修改原有程式碼,所以不存在侵㩲問題 -- 如何讓AntiVir防毒軟體不出現廣告視窗

XP Home 也可以強行裝上 gpedit.msc 后用同樣方法屏閉廣告,不過似乎授灌並不允許....

只是也有暫時解決不了的問題,就是那才 4-8KB/s 的 update 速度.... 唯有自我安慰這是飄洋過海的,而且都是背影操作,不影响日常應用。

到最后似乎都沒講過什么實質的東西,相信各看倌對以下內容更有興趣,那么請移玉步至重灌狂人 :)

參考文章:
最新版 Avira AntiVir Personal 8.1 免費防毒軟體
AntiVir 防毒強、不佔資源的德國「免費」防毒軟體!(免序號、永久使用)
讓Avira Antivir自動更新病毒碼時不出現提示視窗

3 則留言:

Neil 提到...

小紅傘真的不錯,現在家裡的電腦,除了我自己這台Ubuntu不用防毒之外,其它的早就全裝上小紅傘了。

澀澀 提到...

謝謝光顧啦牛兄 :)

Terry 提到...

看了澀澀的推介後,我都裝了小紅傘 XD